江苏省体育竞赛工作会议在淮安召开

        2月14-15日,2012年江苏省体育竞赛工作会议在淮安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辖市分管竞赛工作的副局长、职能部门负责人,64县(市、区)体育局(文体局、教体局)的领导以及省体育局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综合业务处处长朱兰作了题为《大力弘扬新时期江苏精神 抢抓机遇 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我省体育竞赛工作新提升》的工作报告。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回顾“十二五”开局之年全省的体育竞赛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及今后我省体育竞赛工作发展的新任务,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顺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深入竞赛推进“三个梯次”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品牌赛事工程,全力推进我省体育竞赛工作大发展大繁荣,为体育强省建设和江苏“两个率先”作出新贡献。
        周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体育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2012年全省体育竞赛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促进江苏竞赛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2012年是“十二五”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要充分把握五方面机遇,即:建设体育强国强省;江苏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国家和省出台扶持体育产业重要政策;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南京将承办青奥会、亚青会。二要明确任务、理清思路,推进江苏竞赛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做到五方面坚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坚持竞赛服务于体育强省建设、服务于江苏“两个率先”,坚持竞赛“三个梯次”发展战略;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竞赛工作社会化、国际化、市场化和集约化;坚持加强竞赛场馆设施、政策法规、竞赛理论、竞赛队伍和竞赛文化等基础建设。三要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实现江苏竞赛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要学习贯彻罗志军书记关于“敢于负责、用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讲话精神,要领导带头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发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迎难而上,破解难题,实现江苏竞赛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期间表彰了一批全省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通报了获国家体育总局表彰的我省承办全国以上体育竞赛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的单位。淮安市体育局、镇江市体育局、太仓市体育局、常熟市体育局、吴江市体育局、滨海市体育局、姜堰市体育局共七家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2011年,我省先后承办了全国以上单项比赛418项次,其中国际比赛78项次、全国比赛163项次、省级比赛177项次,承(举)办的比赛在竞赛项次、比赛规模上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有14个赛区获得2011年度我省承办全国以上体育竞赛“最佳赛区”荣誉称号,17个赛区获得2011年度我省承办全国以上体育竞赛“优秀赛区”荣誉称号。同时,我省还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2010年度全国最佳赛区4个,全国优秀赛区12个,已连续七年位居全国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