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政府推进老年人体育工作“五纳入”

    近日,徐州市云龙区委、区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标志着云龙区老年体育工作“五纳入”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五个纳入”,即:要把老年体育健身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实施;纳入老龄事业的规划与实施;纳入全民健身的规划与实施;纳入新农村建设和社区建设的规划与实施;纳入关注民生的规划与实施。
    《意见》指出: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水平,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体现,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对于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全区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老年人数已达3万人以上,因此,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拓思路,形成合力,落实措施,共同提高我区老年体育工作水平。文件要求:区老年体协及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老年体协要加强组织建设,及时调整充实组织机构,进一步落实“四有”要求(即:有组织领导,有专人管理,有团队活动,有活动经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档案资料,推动老年人体育活动经常化、普及化、制度化。有条件的部门要积极建立老年体协组织,组织本单位老年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力争实现老年人参加体育活动人数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以上。已建立老年体协组织的部门、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科学指导,采取各种形式,动员更多的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区老年体协要科学规划,统筹组织,全力办好每年一届的老年人体育节,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确保全区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正常开展。
    《意见》还对老年人体育经费筹集、使用、管理、财务透明及老年人体育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文件要求区文教体局、区体育总会要切实加强对区老年体协的业务指导,区老龄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团委、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要大力配合,积极对区老年体协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区老年体协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构建学习型社团组织,紧紧依靠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老年体协及辖区各类体育健身团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认真开展各项老年健身活动,逐步达到组织建设网络化,工作安排制度化、健身活动经常化、展示竞赛规范化,为开创全区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意见》的出台,势必对全区老年人体育开展和加快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五纳入”的进程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推动徐州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和开创省市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