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亚洲射击锦标赛 山西选手王智伟摘银获奥运席位

        1月15日,在卡塔尔鲁塞尔射击场进行的第十二届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阳泉体校输送山西省队的运动员王智伟以总成绩683.1环获得亚军,并为中国队赢得一张宝贵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本次比赛共发放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是亚洲选手争取伦敦奥运席位的最后机会,共有54位亚洲选手参加了15日的比赛。

        中国在去年悉尼世界杯中由张添获得一张男子10米气手枪奥运门票,还空缺一个席位等待本次比赛填补。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谭宗亮、蒲琪峰和王智伟参赛。资格赛中,谭宗亮和蒲琪峰分别打出576环和570环,未能晋级决赛,只有首次参加亚锦赛的24岁新人王智伟以586环排名第二晋级决赛。最终在决赛中王智伟以683.1环获得亚军,为中国射击队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奥运席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