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徽省体育局纪检组召开局机关处室惩防体系建设座谈会

根据总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月29日,局纪检组召开省体育局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座谈会。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晓明主持。徐晓明首先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和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长吴齐在总局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处室业务工作实际,就近年来开展惩防体系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作了认真的交流发言。这次座谈会,为促进机关各处室将反腐倡廉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推进体育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徐晓明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我局的反腐倡廉建设要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以推进体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保证省体育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她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各处室要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总局反腐倡廉建设会议精神,增强保持纯洁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省体育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已经印发,各处室要明确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年底向驻局纪检组报告工作情况。

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今年省委、省纪委将部署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将着力推进全国体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各处室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规范权力运行,完善规章制度,建立有效管用的防控机制。

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各处室要加强对职责范围各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重点,加强部门和单位之间的协调和沟通,确保今年局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四是要加强廉洁自律,树立体育良好形象。局机关处室,尤其的核心职能处室,是指导、服务全省体育工作、推动全省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职能部门。作为处室领导干部应当成为廉政勤政、遵纪守法的引领者、示范者。要从严要求自己,带好队伍,发挥表率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