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以“三送”活动为载体宣讲效果好群众反响大

        宣讲活动开展以来,青海省体育局始终把注重统筹结合、增强宣讲效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想方设法丰富载体,吸引群众听讲。3月1日,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省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倪景忠带队,局宣讲组、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30多人深入联点扶贫村湟中县上新庄尧湾村开展“送体育、送科技、送法律”三下乡活动,以此为载体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增强了讲解效果,受到群众欢迎。

        宣讲工作与“送体育”活动相结合,在互动中寓“讲”于“乐”

体育活动开始前,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伟铭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的主要精神。宣讲组成员与村民群众互动开展了拔河比赛,省体工一大队、二大队的运动员为村民表演了跆拳道、散打、和射箭表演等运动项目,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各宣讲组成员见缝插针式的解读发展农业科技等方面政策,使宣讲内容成了群众现场“热议”的话题。

        ——宣讲工作与“送科技”、“送法律”活动相结合,在帮助村民解疑释惑中寓“讲”于“用”

此次活动中,省体育局为村党支部赠送了《青海省特色农作物栽培实用技术①②③④》、《初级油漆工装饰工程》、《初级砌块墙技术》、《电工实用技术速成》、《时尚手工制作》和《藏毯的制作》等实用技术光盘。同时,聘请了省农科院、省计生科技服务中心、宣教中心、湟中县农技推广中心和青海恩泽律师事务所的专家现场开设了“科技服务咨询台”、“法律咨询台”“计生服务咨询台”,为村民发放了《人口、家庭、健康图册》、《康福家行动》、《物权法》、《合同法》、《青海科普》、《油菜种植》等宣传资料3000余册,并详细讲解了村民关注的问题,深受村民的欢迎与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