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 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大省

---省对外体育交流中心、省登山协会召开贵阳市相关高校及户外运动俱乐部座谈会
 


    2月23日下午,贵州省对外体育交流中心、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组织召开了贵阳市相关高校及户外运动俱乐部座谈会,学习、解读国发2号文件精神,就我省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大省进行了座谈和征求意见。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园园、省体局宣信中心主任王国庆、省交流中心副主任吴戎、省登山协会副主席李德宽、贵阳市相关高校及部分户外运动俱乐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均认为《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为贵州当前和今后实现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意见》对贵州体育发展也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还就我省抢抓机遇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大省进行了广泛交流,经过多年的发展,我省山地户外运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新形势下,我们面临打造山地户外大省的良好机遇,必须努力解决好以下问题:一是建立相应的行政管理机构,统筹协调我省山地户外的规范发展;二是找准我省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三是进行资源整合,贯彻“五位一体”相结合的指导方针,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共享资源,逐步建立我省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基地;四是巩固我省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的良好势头,不断开发新项目,扩大户外运动的涵盖面,努力实现我省山地户外运动“水、陆、空”全方位发展的格局;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做好人才储备;六是出台行业法规性文件,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市场,使我省山地户外运动健康有序发展,并逐步形成产业链;七是努力提高我省山地户外运动技术水平,建立高水平运动队,引领我省山地户外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八是继续着力打造我省山地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推动我省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

    在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蔡局长对几年来学院和俱乐部以及社会各届为推动我省户外运动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发展山地户外运动是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增强民族体魄的必然。他要求省体育局有关部门一要充分领会国发2号文件精神,促进贵州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二要加大行政执法管理力度,规范行业管理;三要抓住贵州特色,走体育产业化道路,逐步形成品牌优势;四要敢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改进;五要整合各方资源,共谋发展大计,建立标志性示范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