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启动

        4日的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附小热闹非凡——不少学生穿着短衣短裤在场上踢得正欢。正在出席ZSFL“特步”浙江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的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拉住记者说:“天气糟糕心情不好,出来踢场球就舒畅了,你看他们。”
        当天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ZSFL“特步”浙江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杭嘉湖赛区)在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附小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进行到第三届的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这次还得到了企业的冠名,这是联赛有史以来破天荒的头一次。为什么由去年的赞助商升格为了冠名商?在启动仪式现场的特步杭州分公司总经理俞传恩说,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最近两年开展得有声有色,特步今年加大投入,既是支持校园足球,也是看到了市场的潜力。
        “也是双赢吧,我们也希望浙江省校园足球发展越来越好,这样也有利于扩大我们企业的影响力。”看着雨中的比赛,俞传恩笑着说,“我孩子今年8岁了,也在培养他踢球的兴趣。”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初中、高中、中职组比赛11赛区。其中小学甲组的5人制比赛就有36支小学队参与,分杭嘉湖、宁绍舟、温台丽、金衢义四大赛区。4日下午率先开战的是小学甲组。揭幕战杭州上教院附小对战杭州市求知小学,5比2大比分让雨中观战的学生们看得激情澎湃。
        鲍学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浙江将从幼儿园开始普及足球运动,使其教体结合,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爱好,也为中国足球输送后备力量。他告诉记者,为了贯彻这一精神,去年浙江省已对60多所幼儿园园长进行了专门的足球培训,幼儿们通过足球操等活动开始学习足球。“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玩起来,幼儿园缺男老师,但足球运动可以锻炼他们的阳刚之气。”他笑着说。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