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小学生乓球联赛落幕

        “我的联赛,我快乐!”3月8日,为期3天的浙江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高中组总决赛在宁波市镇海区龙赛中学落幕。本届联赛自2011年10月开展以来,在浙江省范围内共有5000多所中小学的6万余个班级的近400万中小学生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真正体现了人人都参与、班班有比赛的阳光体育宗旨。
        据浙江省教育厅提供的一份数据,和篮球、足球一样,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是浙江省教育厅全面打造的三大“金牌”赛事之一。联赛特地设立了校长杯、局长杯的比赛,让参赛学校的校领导、各地市教育局负责人参加比赛,通过这样的赛制鼓励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一起参与参加比赛。“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3至5年的运作,浙江省中小学生联赛人数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表示,这项活动已经列入了全省教育科学和谐考核内容,接下来浙江省教育部门还将继续完善竞赛机制,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覆盖面,让广大学生在学习和体育锻炼中感受乐趣,形成更好的良性循环。
        联赛的承办方镇海区教育局副局长、龙赛中学校长崔国久对乒乓球项目的钟情跃然纸上:“在好多竞争对手的比拼中,我们学校过硬的设施,师生对乒乓球的热爱打动了主办方!”宁波市镇海区龙赛中学,是省一级重点中学,现共有3000名学生,拥有专门的乒乓球馆、35张标准乒乓球台,常年坚持乒乓球运动锻炼的比例在30%。在大多数人的想象中,作为一所高级中学,许多学校的第一要务应是高考升学率,体育课么能少则少。崔国久说:“其他学校情况不是很清楚,但龙赛中学从高三到高一段,体育课每周两节雷打不动,每天4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另外,每周还有一节体育专项课,学生可以选择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围棋等众多项目,其中乒乓球运动的参加者也是最多的,有三个班级。”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