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与海南签署体育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利用中央和地方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体育建设,国家体育总局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经协商达成了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体育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月7日,双方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大楼举行了签字仪式。
出席签字仪式的总局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政法司司长张剑,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宣传司司长张海峰等;海南省领导有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扬俊、罗时祥,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副厅长林光强等。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了签字仪式。

         刘鹏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近几年,经双方的努力,国家体育总局与海南省的体育合作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海南实际,进一步深化体育领域的合作,共同构建国际旅游岛体育发展大格局。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沟通联络,全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体育繁荣发展,全面推进重大体育项目及相关工作在海南的落实,乘着局省合作的强劲东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蒋定之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对海南体育事业、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为推动海南体育发展、宣传推介海南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在全国“两会”期间签署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体育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仅是双方多年来务实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预示着国际旅游岛的体育建设事业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基本目标、内容与机制。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将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国家体育总局在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建设、举办国际及全国体育赛事活动、建设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体育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从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和体育经济政策上给予海南重点扶持。海南在保障措施、配套资金等方面全力配合,积极推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