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组织召开《江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3月8日,江阴市邀请国内知名体育产业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江苏省体育局颜争鸣副局长、江阴市人民政府龚振东副市长和无锡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评审会并讲话。
    《规划》编制由南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完成,共分为八章,分析了我市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环境和优势,确定了我市体育产业的发展目标,指明了不同体育产业业态的发展思路,明确了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提出了一系列支撑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本次专家论证会在广泛征求我市有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办事处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召开。
    评审专家及相关领导对《规划》进行了热议。经专家组会议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专家组组长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宣读了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规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注重吸收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又立足江阴体育产业发展的现实状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创新提出了一些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框架完整、内容完善,定位准确、目标明确,保障有力、推进有招,总体定位和发展目标清晰明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可操作性,对我市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江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的圆满成功,标明了我市创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标志着我市体育产业发展进入了又一个新征程。未来几年,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将以建设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为抓手,向上争取,向下普及,大力推进各项扶持政策的全面落实,全力调动各级政府和社会资本投资兴办体育产业的积极主动性,不断提升我市体育产业的经济占比,以体育产业反哺体育公共服务,保持我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提供新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