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局属社团双评活动暨2011年年度检查会议

3月9日,河北省体育局局属社团双评活动暨2011年度检查会议召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体总办主任梁小燕对省属体育社团2011年度年检、2012年社团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建新指出,2011年,省体育局体育社团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快发展,一是省市县三级体育总会组织网络建成,全省实现了县级体总的全覆盖;二是局属社团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完成了本周期换届任务;三是社团年检工作卓有成效,合格率达到100%;四是传先争优工作扎实推进,局属社会组织被评为“河北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100个优胜红旗单位”之一;五是各协会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不断加强,开展的社会活动日益增多。
张建新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发展不平衡、工作主动性不够、制度不完善的问题。将协会作为连接群众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充分认识社团年检、创先争优和争创“双百”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建新强调,2012年我们要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社团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一是认真学习社团年检、创先争优和争创“双百”工作的相关文件,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力争先进。体总办要切实发挥好指导作用,做到到位不越位、督办不代办,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圆满完成社团年检、创先争优和争创“双百”任务。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期的社团换届工作,期满要换届的协会要早做打算、早做准备。三是充分发掘社会功能作用,在为竞技体育发展服务的同时,还要为全民建设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四是提高知道能力,加快构建覆盖省市县三级的多元化体育社团组织网络。各省级社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指导各市县建立健全各单项体育协会,夯实体育协会在基层的基础
局属各社团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