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2012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邢台召开。会议总结了2011年全省群体工作发展情况,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邢台市副市长王东出席会议并致辞,邢台市政府副秘书长耿?、市体育局局长何洪锐出席会议。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王志辉作工作报告。

    2011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抓《全民健身条例》的贯彻落实,省政府颁布了《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建立了河北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顺利实施了革命老区工程、新民居示范村工程、社区健身工程、“雪炭工程”、体育健身示范县工程等九大工程。以开展河北省全民健身“六进”活动为主线,举办了元旦长跑、全民健身日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全年共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7200多名,进一步充分队伍力量,提升了科学指导水平。

    2012年是继续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群体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河北省体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督促指导《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贯彻落实。以“谋、严、细、硬、实”的工作作风,重点在健身场地设施、群体活动、组织网络、指导网络和“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等方面下力气上层次、下功夫上水平,努力推动群众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围绕全省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做好5010个帮扶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二是继续加强推进乡镇体育健身工程、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工程、新民居体育健身工程、“雪炭工程”,组织实施300个社区体育示范工程,在各设区市新建一个体育公园。三是举办100项以上的大型群体活动,并评出3至5个省级全民健身精品活动在全省推广。四是实施“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品牌建设,突出建设3至5个影响力大、品牌特色突出的大型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创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

    张建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他指出,去年的群体工作突出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群体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作风勤恳、业务精干、氛围和谐。二是顺利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目标和任务。三是省、市、县各级群体部门积极工作、主动配合,形成了全省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四是以打造“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为重点,活动更多,品牌更亮。五是群众对群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群体工作寄予厚望。他强调,群体工作领导重视,社会关注,百姓受益,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好的基础,有了一支好的队伍,全省群体战线要把握好发展机遇,用更大的精力、更足的干劲、更多的办法把工作做好,通过着重抓好“四个一工程”,真正把群体工作做成民生工程。一是抓好全民健身条例的落实工作,在抓实、拓展、延伸上下功夫,把“三纳入”作为落实例条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是抓好“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通过开展活动、完善设施、建设基地来培育、打造和提升有地方特色、有社会影响的品牌;三是重点做好基层建设年活动,要根据每个帮扶村的不同情况和需求,制定有针对性、能满足村民需要的措施,省、市、县各级体育部门要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共同出资、形成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5010个帮扶村的健身设施安装工作;四是坚持“五要五去”努力打造一支拉的出、冲的上、站的稳的群体队伍,要有拼搏精神、去除懒惰思想,要有大局意识、去除本位主义,要有安全意识、去除松动情绪,要有创新精神、去除守旧思想,要有落实意识、去除应付思想。

    会上,向我省全国乡镇体育健身示范工程、第二批省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2011年度“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进行了授牌。各市及华北石油体育局、各扩权县(市)文体局(体育局)、省级人群、行业体协、省直有关单位、省体育局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