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驶入“快车道”

        如何更好地加快发展,推进西湖区独有、黄龙特有的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18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林,副局长李期华,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党其等就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全面提升黄龙体育区块的品质,共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知名体育文化创意特色产业园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挂牌于2010年10月,是浙江省第一个以体育文化创意为特色的产业园,也是浙江在国内第一个提出产业园概念的省份。通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行和谋划,李云林表示,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一是制定出《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专项规划》;二是以“荣耀乒乓”项目为核心的电子竞技游戏等相关项目逐步形成产业链。
        李云林表示,从发展要求看,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体育文化建设,而浙江要从建设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建设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正是对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战略决策的有力落实,利用黄龙独特的区位、资源及后发优势,整合体育、文化、艺术、影视、创意、时尚消费等多个业态,通过打造四大功能区、九大主题板块,来突显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形象和气质,凝炼高品质、高附加值的运营项目和产品,锻造黄龙体育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促进黄龙与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及全省体育产业互动与联动。
        会上,李云林充分肯定了西湖区委、区政府对黄龙体育创意产业园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在西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已经处在一个高起点、大平台、新舞台的层面。“我们已经认识到,并制定了《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专项规划》,符合体育文化创意的发展趋势,黄龙体育中心作为展示体育场馆、赛事的舞台,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标志、新窗口。”
        对于今后如何巩固、提升、发展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李云林指出,要完善规划,把西湖区的实际情况与规划的相关要求融合进去;要加快园区的招商引资,提供相关的优惠政策,吸引符合要求的企业进入产业园;双方要抽调精干人员,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商讨产业园建设过程当中的问题。
        李期华在会上对园区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双方要加强战略合作,加快园区发展,借助西湖区的电子竞技、动漫等优势,积极打造国家级产业园,并加大宣传。
        黄龙体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有关情况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前景。西湖区灵隐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汇报了推进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