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曹棉英传达“两会”精神

        19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赛艇队教练、浙江省船艇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棉英向浙江省体育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成员传达了“两会”精神。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应祖明主持会议。
        曹棉英已经是第5次参加全国“两会”了,也是第5次站在台上向浙江省体育局传达“两会”精神。曹棉英用一句“用高度的责任感叩开幸福之门”开场,让会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2012年是‘十二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无论是胡锦涛总书记还是温家宝总理,都在‘两会’期间不止一次地指出要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同步提升,让幸福看得见,摸得到;幸福有指数,幸福有指标。”身为体育人的曹棉英自然也在思考着如何提高竞技体育的幸福感,“2012年是‘1213’周期冲刺的一年,从赛艇队的实际出发,能够代表中国、代表浙江在伦敦奥运会、辽宁全运会上争取荣誉,队员们既辛苦也幸福;后勤保障队伍的细心照顾、与运动员一起向荣誉的巅峰奋进,同样也是幸福的。”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林紧扣着“幸福感”这一关键词,对2012年的浙江体育事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不仅要提升竞技体育的幸福感,也要提升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的幸福感。”
        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人民体质,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这也是体育产业第一次单独列出,要与体育事业的发展齐头并进。对此,李云林局长用“稳中求进、转中求好”进行了概括,“无论是业训、竞训还是体育产业都要协调发展,创新发展,切切实实用体育惠民。希望所有浙江体育人能够在这关键的一年为浙江体育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