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

    3月20日下午,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徐州市筹委会和淮安市筹委会,在徐州市云泉山庄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国征集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将于2014年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和淮安市举行,徐州市举办开幕式,淮安市举办闭幕式。这次两市共同组织的征集工作,从2012年3月21日起至2012年7月31日止,应征作品统一提交徐州市委宣传部。发布会对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的设计要求分别予以明确:(1)会徽。不仅要能够展现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徐州、淮安特色,包含“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2014”、“徐州”和“淮安”等要素,还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体育特点,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视觉冲击力强烈。要用彩色图形设计,原则上不超过4色,并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显示。(2)会歌。要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江苏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包含纵贯江苏全境、连接徐州和淮安两市的大运河元素,还要雅俗共赏,具有广大群众传唱的基础,具备成为“听觉名片”的能力。使其不单单只出现在省运会筹办期间,更应作为江苏文化领域的无形资产广为流传。会歌要求以曲谱和歌词的组合形式提供,时间长度在4分钟以内。(3)吉祥物。本届省运会吉祥物决定征集2个,一个代表徐州,一个代表淮安。要求造型简洁、色彩明快,显现出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具备商业开发价值,能广泛适用于省运会特许产品、视频宣传和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4)主题口号。本届省运会的主题口号要求简洁、响亮、好记、好懂,易于被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理解和接受;原则上每条口号不超过12字。
    作品截稿后,征集方将邀请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分类进行匿名评选、公示等程序选出优秀作品,并予以奖励,对会徽、会歌、吉祥物的最终采纳作品各奖10000元,主题口号的采纳奖为3000元。
    中新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扬子晚报、扬子体育报等主流媒体和徐州、淮安市属新闻单位共20多家媒体近30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