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贵州省中、老年人健身秧歌、健身球操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贯彻《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贵州省老年体协于3月13-16日在贵阳市六广门全民健身综合馆举办贵州省健身球操、健身秧歌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行业系统、省直机关老年体协各辅导站(点)的辅导员、教练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3月13日上午九时,贵州省健身球操、健身秧歌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四天。贵州省老年体协秘书长、省老体办主任宣丽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说,贵州老体协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教学,让学员掌握第九套健身球操和第五套健身秧歌的规定套路,学会后在各地将其推而广之,积极推动全省健身球操和健身秧歌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促进全民健身计划的贯彻落实,不断增加我省参与健身的老年人数,使我省老年健身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第九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审定,观赏性、娱乐性比较强,适宜在全国推广,用球击拍身体各穴位可达到健身目的,具有健身性、科学性和保健性功能。第五套健身秧歌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向全国推出,其音乐和舞蹈动作具有海派时尚风格,在突出健身功效的同时,注重观赏性、娱乐性、时尚性,深受广大中、老年人的喜爱,中国老年体协将把第九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和第五套健身秧歌列入今后的全国性交流项目。
 
在短短的四天培训中,所有学员在健身球操教练员汪泰晋、涂月秋和颜克芬老师以及健身秧歌教练员吴剑和袁安丽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刻苦的学习,老师们耐心的指导,通过不间断的练习,掌握了到每个动作的要领,并且相互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使本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圆满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