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


发挥全民健身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独特作用

2012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对今年的群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作工作报告

 

 

 

对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3月21日,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副局长刘尚和各市、州体育局(文体局、旅体局)局长、副局长以及省体育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蔡国祥局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贵州最近承办的一些大型赛事,如中超联赛、“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等大型品牌赛事在加强对外宣传、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开放带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多元化功能。我省今年的群体工作应该以“抓实体系,夯实基础,发挥群体工作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作用”为指导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为贵州奋发崛起,后发赶超作出贡献”。
 
刘尚同志作工作报告。一年来,贵州群体工作遵循“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按照“立足省情抓特色、围绕目标抓体系、服务大局抓创新、面对机遇抓改革、保障发展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努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他从圆满完成我省参加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任务,努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等七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要求,2012年我省群体工作要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落实国发2号文件为契机,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着力推动各级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责,努力推进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一是要发挥全民健身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独特功能和作用。二是加快促进我省各级政府制定出台《全民健身计划》,三是贯彻国发2号文件精神,推动我省城乡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四是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开展具有特色、丰富多彩的群众健身活动,五是加强体育组织建设,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中的作用,六是积极配合省农委、省农民体协做好举办贵州省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各项竞赛组织工作,并选拔组建我省农民体育代表团参加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七是进一步加大第九套广播体操普及力度,八是充分认识开展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还对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搞好新形势下的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