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太极拳队代表队载誉归来

       

        2012年2月24日至28日,第十届感恩杯香港国际武术节在美丽的东方之珠--香港隆重举行。海南省太极拳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载誉归来。

        本次比赛有来自国内外的500多支队伍参加,运动员达到万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盛况空前。海南省选派了十一名优秀运动员组成了代表队,参加23个集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拼搏和不懈努力,获得了36枚奖牌(其中:20枚金牌,7枚银牌,9枚铜牌)的好成绩。这是海南建省以来第一次由政府组织代表队代表海南省参加世界级的武术比赛,也是对海南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验。

        这次海南省代表队选派的运动员是海南老年体育协会成员,年龄最小的50岁,最大已经63岁,他们常年坚持体育锻炼,是群众体育工作的积极推进者和倡导者。这充分体现了海南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广泛群众基础,同时也反映了海南群众体育的运动水平。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十分注重抓好群众体育工作,把全民健身工作当做体育惠民的民生工程来抓,加大资金和体育设施的投入,使海南群众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各种群体项目的比赛精彩纷呈,民间组织的体育活动层出不穷,这些赛事和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休闲娱乐内容,同时也引领了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在愉快的健身中得到改善和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