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体育局直属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3月2日,宁波市体育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王辉忠书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全面改善社会民生,普遍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奋斗目标,根据《宁波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提出了直属场馆免费开放工程,引导和鼓励群众参加经常性体育锻炼,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免费开放工程主要利用现有体育局直属场馆,定期为广大群众健身提供免费服务,扩大开放范围,增加开放时间,从每年向市民免费开放一天(8月8日),扩大到每周一天,提高现有公共体育设施的利用率,使有限的体育资源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为此,市体育局制订开放方案,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管,从3月17日起,市体育局利用每周六和每年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开放直属10个体育场馆,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健身服务,免费开放的运动项目涵盖了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笼式足球、篮球、台球、健身器械等各类健身设施,几乎囊括了大多数市民所喜爱的健身项目,使群众有更多的机会享受政府提供的公共体育服务。
        同时,为有效提升体育公共服务能力,更好落实体育惠民举措,加强体育系统行风建设,制订出台了《宁波市体育局直属单位创建“群众满意体育服务单位”实施办法》,开展创建“群众满意体育服务单位”活动。创建活动委托具有一定资质的社会调查机构对各单位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按创建知晓率、服务环境、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开放时间等五个方面对服务对象进行随机问卷调查,按群众满意度测评得分进行排名,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切实落实开放时间,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受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