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体育宣传工作出“三招”

    3月23日南通华通大酒店,体育新闻及信息工作者济济一堂,来自《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南通电台和南通网络的记者,全市体育宣传工作负责人,聚集在这里召开南通市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海安县体育局获得体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铁人杯”南通体育好新闻奖,并有一个获得南通市体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反映本地区体育发展的成果,加强对外交流,海安县在保证全面落实省、市体育宣传工作要求的同时,提出“落实三项措施,确保宣传工作引领作用的发挥”:
    一是体育宣传趋向专业化。特邀专业体育新闻工作者加入信息采集队伍,摄影协会主席姜海、宣传部门景圣红、报社胡仁杰、电视台张希云、曹小东、陈杰等12人聘为特约体育记者,形成一支专业体育宣传队伍。聘请专业人员对系统内体育信息员进行专业培训,重点了解体育宣传报道的写作方法,深度报道的思路拓展,摄影技巧的运用。
    二是用活动引领体育宣传工作。体育局与县文明办、文联、摄影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2012体育摄影大奖赛,全面征集业余训练、全民健身、体育赛事、体育产业方面的新闻图片,对被新闻媒体采用的优秀作品,专门编印画册,印发到全县人民代表、政协委员手中,扩大宣传效应。
    三是加大体育宣传的投入。坚持各项体育活动方案,设立宣传组,保证宣传经费充足和有效利用,扩大活动效果和影响。修订《海安县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奖励制度》,完善激励机制。凡是被市以上媒体采用的稿件,按篇幅给予奖励。对在全国主流媒体上发表的深度报道稿件,每篇奖励不少于800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