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举办老年人象棋比赛

        由山东省潍坊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老年体协主办的潍坊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国象棋比赛暨全市老年人中国象棋比赛日前在潍坊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15支代表队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最终潍城区、青州市、高密市分获团体前三名,寒亭区的任建军、潍城区的丁本寿、青州市的李同顺夺得个人前三名。
        这次比赛的举办,为全市老年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场上大家相互博弈,场下相互切磋,增进了交流,加深了棋友们间的感情,为进一步推动潍坊市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构建和谐潍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象棋在潍坊的群众基础极为牢固,男女老幼几乎人人会下。象棋中最基本的战略是团队作战,整体布局,尽量避免孤军深入,象棋能够锻炼一个人的思维,帮助拓宽思路,使大脑时刻保持清晰、敏捷,对于老年人,更有益于促进身心的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