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生长跑迎青奥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石家庄世纪公园彩旗飘飘,乐声飞扬,2000多名来自省会中学生和大中专院校的学生日前参加了以“激情青春,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全国青年迎青奥”长跑活动起跑仪式(石家庄站)。河北省副省长杨汭出席并为活动鸣枪发令,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平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河北省射击世界冠军赵颖慧领跑。
        张平说,青年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重要力量,更是建设体育强省的生力军。他号召全省广大青年朋友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营造关注青奥、支持青奥、宣传青奥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尊重、友谊、卓越的奥林匹克理念,加强学习,增强体魄,充分展示河北青年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的美好形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青奥会的到来,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为在广大青少年中宣传奥林匹克精神,自2011年6月至今年5月,在全国分四个阶段开展“全国青年迎青奥”长跑活动。目前,活动已进入第三阶段,将在石家庄市等17个省会城市陆续开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