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工二大队全面启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体工二大队党委按照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于近期全面启动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确保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将其列入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并作为领导班子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大队党委前期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宣传动员。利用周三政治学习时间,向广大教职员工传达学习了《青海省体育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青海省体育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以增强全员参与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制定方案。制定了《省体工二大队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大队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机构,明确了方向目标和具体的方法步骤。三是认真开展“四结合”工作。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开展与党员公开承诺、明晰岗位职责、理顺工作关系、强化制度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提高了此项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下一步,大队党委将对照岗位职责、行政管理事项、业务工作流程等方面,通过自己找、领导提、群众帮、集体定等方式,查找各岗位的风险点,并对各风险点采取一定的监督措施和制度约束。争取在年底,全队基本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以其他有效的约束机制为补充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