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借马拉松打造城市新名片

     再过5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市举行。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近年来各项体育事业红红火火。而再过不到2个月,一项马拉松赛事将亮相天津武清区。该区是国务院首批沿海开放县之一,距离北京市六环只有20公里。

    现如今,全国不少城市纷纷举办马拉松赛。对于天津来说,这场将在春末鸣枪的马拉松赛,有何特点?一是本次比赛是天津马拉松历史上第一次在一个区举办;二是比赛路线平坦,环境优美;三是参赛选手水平高,数量多,超过历届;四是奖金额度高,吸引力强。男女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均为3万美金。另外,为了鼓励广大马拉松爱好者踊跃参与比赛,还特为10公里、5公里马拉松的前三名设置了奖金。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凤山在赛事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马拉松赛的赛场是城市街道和国家级的武清开发区,新闻媒体在报道运动员激烈角逐的同时,也把城市面貌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发展态势展现给了观众,这是这项赛事的一大突出特点。届时,通过媒体对赛事的转播和报道,可以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武清区开发开放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多地感受天津的城市新貌、文化积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大市民的友好热情。要把握机遇,高度重视这次比赛,不仅要努力把这项赛事办成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体育盛会,更要努力把这项赛事办成一次向世界展示天津、宣传天津的盛会。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天津率先举办了在全国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共十五次NEC天津马拉松的办赛经历,得到天津市政府和中国田协的积极支持和重视,也深受天津广大市民的欢迎。马拉松已成为天津“品牌”赛事,在全国和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展示了天津健康、发展的城市形象,推动了城市文化的传播,使天津拥有全新的城市名片。

    本次比赛,报名工作从41日开始,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逐步落实。(信息员 邵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