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3月30日,2012年山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并召开。山西省副省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平,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名誉副主任郭慧民,省体育局局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苏亚君,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出席会议。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委员、联络员,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人员,省城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2011年我省全民健身工作,强化成员单位职责,推动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推进《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贯彻落实。

        苏亚君局长代表山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作题为《励精图治绘蓝图锐意进取谋发展努力谱写山西省全民健身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2012任务。

        张平副省长肯定了过去一年山西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为转型跨越发展和“健康山西”建设做出的贡献,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张平副省长指出,一要增强落实《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准确理解把握《实施计划》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统筹城乡体育、实现不同区域体育协调发展,将有限的群众体育资源向基层倾斜投入,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覆盖面和均等化程度。充分发挥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作用,完善制度,各尽其责,相互促进,共同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逐步使全民健身工作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努力探索群众体育社会化发展道路。

        二要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为抓手,大力发展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完美收官。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不断提高公共体育设施的利用率,实现体育资源社会共享。发挥群众体育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指导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

        三要围绕文化强省建设目标,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高的文化自觉,主动承担起建设文化强省重任,使全民健身事业成为促进人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成为促进文化交流和传播的重要载体,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程度和人民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成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传递友谊信息的重要溶剂,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潮流中,锐意进取,做出积极贡献。

        2011年,山西全民健身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党政重视、部门协同,惠民工程成效显著。二是完善基础、加强保障,《全民健身条例》深入贯彻。三是全省联动、主题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精彩纷呈。四是建管并举,全民健身组织日益完善。

        2012年,全民健身工作面对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开创新业绩,要争当“健康山西”建设的排头兵,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力军,主要完成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以贯彻落实《实施计划》为主线,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二、以构建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发展的长效机制。三、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为重点,继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四、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抓手,加快基层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建设。五、以服务群众身心健康为宗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六、以全民健身网络为平台,不断强化科学指导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