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春季轮滑赛预热轮滑节

    日前,2012年春季中小学生轮滑比赛在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轮滑场举办,共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7支代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海北路和北戴河二中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可以说,此次轮滑比赛的举办,成功地预热了2012年北戴河运动之春第八届轮滑节。
    据悉,轮滑节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举行,主题为“滑”彩篇章、“滑”美呈现。北戴河区文体局局长崔颖说:“北戴河轮滑节以赛事及各项活动为平台,积极与文化、旅游相融合,全面展示轮滑节活动精髓与风采,文化、旅游、体育交相融合,展现了全民健身运动、健康、欢乐、和谐的城市魅力。”
    “在发展轮滑事业的进程中,北戴河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按照‘打造体育名区,提高度假品质’的发展思路,一直致力于将轮滑培育成北戴河标志性的体育品牌。北戴河建成了亚洲首座轮滑专项博物馆,被中国轮滑协会命名为”轮滑培训基地“和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的永久赛址。北戴河轮滑节活动呈现了层次更高、形式更新、内容更广、互动更多等特点。”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吕国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