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抓实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在四川省达州市体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达州市将以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目标,规划建设一批全民健身设施,尽力满足老百姓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
    据了解,达州市委、市政府已将大力推进体育场所建设纳入了十二五规划,今年将通过重点建设国家曲棍球训练基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寨子体育健身中心、县级体育中心等一批集休闲、健身于一体的体育设施。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达州市体育局已经会同有关部门专门出台规定,在规划新建住宅区时,要按照国家有关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标准,设计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凡是没有设计建设公共体育设施的一律不得批准建设。
    达州市体育局局长余隆海表示,在加强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同时,要不断挖掘乡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室的体育功能,努力构建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齐全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要大力宣传《达州市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办法》,积极引导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60万人次以上,提高现有体育设施的利用率。同时,通过举办有规模、有影响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200项次,进一步扩大体育人口,真正做到体育惠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