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强单位协作 造福全民健身

        201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群众体育工作会议近日在克拉玛依市召开,会议强调,新疆体育局将继续加快城乡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积极支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真正增强各族人民体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总会、自治区体育局各训练单位将加强和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联系、合作,提高普通群众参加体育运动锻炼水平,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的“大群体”局面。
        2011年是新疆群众体育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突出成绩的重要一年。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积极推进落实“三纳入”工作的开展,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和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工作有了积极进展。
        2011年,新疆完成了10个地(州、市)和32个乡镇体育民生工程的实施,同时,又建设了200条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各地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都有新的发展,这些工程的建设,极大地丰富了我区各族群众开展体育文化生活在场地设施方面的需求;完成了86名国家级和314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命名工作,首次开展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技能展示活动;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取得14个一等奖、21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创历届之最;广泛组织开展老年人健身、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天山之冬”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健步走、健美操、健康跑等简便易行、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继续开展“体育三下乡”、体育进社区”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如:由奥运冠军、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央媒体组成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新疆活动”,广受好评,有力推动了各地体育事业的发展。掀起了新一轮的全民健身高潮。
        截至2011年底,全国体育系统对新疆的援助资金已达2亿余元。通过对口援疆,为新疆体育跨越式发展带来了强劲的动力和活力。今年,总局将继续在新疆援建13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1000个行政村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每个行政村将投入3万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