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中小学武术师资培训班

        日前,由陕西省武术培训产业基地承办的 “陕西省首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武术健身操暨武术系列教程师资培训班” 第一期圆满结束。在指导教员的精心施教下,学员掌握了武术健身操小学版《雏鹰展翅》、中学版《英雄少年》和武术段位制杨式太极拳教程1~3段,并且通过实践和理论考试,获得了陕西省教育厅颁发的《武术系列教程教学资格证》。
        为顺应全国武术进学校的大趋势,2010年8月,陕西省武术培训产业基地落户陕西国际商贸学院。2011年10月该院博士创业楼落成,目前投资两个亿兴建的南校区扩建工程也已封顶,12654平方米的现代化体育馆即将落成投入使用,将为武术基地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将武术师资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基地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
        推动武术进学校进程,架起中小学教育与武术标准化和武术文化这座现代化桥樑,使青少年德、智、体、艺、行全面发展,成为真正具有中华民族精神的接班人,是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武术协会、陕西省武术培训产业基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共识和努力目标。按照计划,陕西省首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武术师资培训班第一期招收学员89名,此后将在近期陆续完成对全省676名体育教师的武术师资培训,同时在三年内对全省各中小学进行一次区域性分级武术轮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