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运动会搬到健身现场

        日前,2012年湖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黄冈武穴市召开。把会议现场从会议室搬到开放的健身广场上进行,是今年湖北省群体工作会议的变化。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说,眼见为实,开这样的群体会更有实效和实践性。
        在群体现场会上,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武穴市动用1.5亿元地方财政资金建设的全民健身中心、筹集1100万元社会各类资金在长江边200亩荒滩建设的全民健身场馆以及二里半村、花桥镇自行投资建设的体育健身设施。参观时,除听取介绍外,代表们也抓住各种机会进行交流。
        在当天,连着多日的阴雨天,让武穴的气温几乎降至零摄氏度,但花桥镇休闲广场的篮球场上的当地农民已是汗流浃背。花桥镇广场总投资1100万元,设置有占地800平方米篮球场,面积为230平方米圆形舞池、810平方米少儿活动场所及配有系列健身器材的健身区。多样的设施,为当地居民带来休闲健身的热潮。
        “我们每天都这样,刮风下雨都会来热热身。经常和邻村的村民争相约着打比赛。”正在打篮球的农民高效德这样说。如此热火朝天的锻炼场景引得与会代表摩拳擦掌,不少人脱下厚厚的羽绒服,加入篮球队伍打一会篮球,或在旁边的健身器材上跑跑跳跳。
        在二里半村的9片羽毛球场,已让挥拍的村民们占满了,这让来观看的代表们想上场比试比试的机会都没有了。平日里,武穴市城区和城郊市民三三两两来到城郊的二里半村体育场馆,用过一把羽毛球、篮球、网球瘾来度过闲暇时光。为了满足本村村民和周边市民的需要,武穴将贯彻《全民健身条例》作为推进新农村、小城镇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落实全民健身保障措施,各镇对体育健身事业做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基本形成公共体育健身体系。
        二里半村主要负责人介绍,该村一直将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作为培育新农村突破口来抓,投资600多万元,建起了占地10亩的集篮球、羽毛球、网球等于一体的健身体育场馆,配置了20多套健身器材,高薪聘请了羽毛球、网球教练,成立了“二里半羽毛球协会”、“武穴市网球协会”、组建了“二里半舞蹈队”。由社会体育指导员兼教练,场地免费对附近居民开放。每天都吸引了大批健身爱好者,还净化、提升了村民、市民喜爱健康娱乐活动的风气。
        通过走走看看,亲身体验健身带来的乐趣,让不少市州体育局的代表们感触颇深:“通过这样的现场交流,学到了不少好的经验、工作方法,回去后我们会结合自身的实际好好规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