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3月20日,驻省体育局纪检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部署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组长倪景忠就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局党组决定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是按照国家体育局纪检组、省纪委监察厅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拓展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工作领域,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健全预防腐败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决策。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青海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一是深刻认识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省体育局反腐倡廉建设的客观要求。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有利于提高各级干部思想道德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有利于推进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建设,对权力运行实施全程监控;有利于“以廉促政”,促进各项业务工作规范化,提高依法管理、优质服务水平。

        二是正确把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十七大报告指出的“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按照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到2012年底,基本建立起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保障、程序运行、技术监控和考核评价等配套体系和比较完善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预防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三是深入排查廉政风险,认真制定防控措施。要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对照《廉政准则》和工作职责,深入排查干部思想道德风险、单位制度机制风险和岗位职责风险。重点查找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容易产生腐败行为的风险内容及表现形式,以及机关内设机构履行工作职责及业务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并落实防控措施。针对岗位风险,由本人对照与业务工作相关的各项法规制度,提出防控风险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他强调:各级领导班子要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分析查找廉政风险,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