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贵州省门球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2012年全省门球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于4月9日在贵阳隆重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门球协会主席李嘉琥、副主席鲁崇久、贵州省门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宣丽莎及各市、州的省门球协会主席、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全省门球秘书长会议的共30余人。
 
    上午9时,会议在严肃热烈的气氛中准时开幕,会议由贵州省门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贵州省老年体协秘书长宣丽莎同志主持。贵州省门球协会秘书长杨奎筑同志首先对贵州省门球协会2011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12年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铜仁江口县门球协会主席刘仁明同志、遵义余庆县门球协会副主席李德智同志对当地开展门球活动的经验进行了介绍。
 
    2011年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活动在省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创造了很好的成绩。省内各支门球在我省组织或参加的贵州省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门球比赛、中国门球冠军赛贵州赛区比赛和全国老年人门球赛等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省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15日在铜仁江口县双江镇双月社区举办的“2011年贵州省乡镇、社区门球赛”是我省首次由社区承办的全省门球大赛,体现了让门球运动面向基层,服务大众,在农村乡镇、社区推广普及的门球发展方向。
 
    贵州省门球协会主席李嘉琥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今年的四项工作思路,他说,门球不仅仅是老年人的运动,它更是一种竞技体育,具有普及性、健康性、老年性和娱乐性。在今年的工作任务中要抓好四点,一是要面向基层,联系群众,在全省继续积极开展农村大联动活动;二是要与市场紧密结合,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三是要多开展门球赛事,提高水平;四是要为全民健康服务。希望各会员单位认真规划好各项工作,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协调步伐、形成合力,把门球项目做大做强。
 
    门球运动1983年进入我国,经过近三十年的迅速发展,受到了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的欢迎,在全国各城镇和乡村迅速发展,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中,门球项目作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也列入其中,作为一个门球大国。相比其它的群众体育项目,门球运动在我国具有普及面广、参与人群稳定、组织机构完善等特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