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40名少年获得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西部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2011年度资助金10万元

         4月16日上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西部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拉萨市第七中学隆重举行,此次“西部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向拉萨市重点业余体校品学兼优的40名学生发放资助金10万元。自治区体育局和拉萨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分别要求获资助学生切实利用好资助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的“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于2009年开始实施,该计划包括“西部地区青少年体育助训资助项目”和“革命老区体校体育助训资助项目”。具体内容是:在2009—2012年四年间,募集社会公益金1080万元,其中480万元用于“西部地区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即对内蒙、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2省区市重点业余体校的1920名(每省区市每年40名)训练成绩突出、品学兼优的在训生每人每年提供25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参加体育业余训练;600万元用于“革命老区体校体育助训资助项目”。 根据“西部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资助条件,2009、2010年我区已分别有40名(两年共80名)业余体校在训学生每人每年获得2500元资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