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开通市民医保健身一卡通

    3月28日,张家港市举行了市医保健身一卡通开通仪式。自开通之日起,凡在全市统筹范围内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且医保个人往年账户结余金额超过4000元的市民,均可持卡到指定网点进行健身消费,每年消费设置上限。目前凭卡可在市体育中心下属的游泳馆、体育馆、综合馆、东城体育公园、西城体育公园进行健身,刷卡享受九折优惠,并可通过终端查询了解到健身次数、金额、单项消费等情况。
    近年来,张家港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作为民生幸福工程的大事来抓,逐年加大财政投入,全民健身事业呈现“活动与建设并举,城区与乡镇并进”的良好局面,设施不断完善,组织网络不断健全,各类活动丰富多样,打造了“全民健身大联赛”和大型假日体育活动等多个亮点品牌,有力地推动了文明城市建设,全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卡作为政府发放的多用途智能卡,在市民办理个人相关社会事务和享受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新加载体育健身消费功能,实现医保健身功能的“二合一”,将更加便捷地服务广大群众,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提升全体市民的幸福指数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