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布龙将舞进伦敦 亮相莎翁故居广场

        4月21日,在莎士比亚故乡英国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小镇,爱邀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奉化中学舞龙队在莎翁故居前表演。浙江奉化高级中学校长应伟龙说,2012年是中英建交40周年,又是伦敦奥运年,同时是中国农历龙年,在这样具有特殊意义的时期,奉化高级中学九节布龙表演队在莎士比亚的出生地英国斯特拉福德剧院作为第一个节目演出,并且是唯一被安排在莎翁故居前广场表演的节目,将为两国文化交流留下一段佳话。
        奉化布龙,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一种独特的民间舞蹈、是奉化劳动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起来的集体智慧,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当日,在莎士比亚故乡英国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小镇,市民和游客们举行巡游活动,纪念莎翁诞辰448周年。莎士比亚生于1564年,于1616年去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剧作家之一,留下了38部戏剧、154首十四行诗和其他诗歌。他的作品被翻译成了多种语言推广到了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是一个只有25500多人的小镇,莎士比亚在这里长大。小镇至今仍保留着他生活过的痕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