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组委会召开工作研讨会

        4月20日,环湖赛组委会召开了工作研讨会,就2012年第十一届环湖赛如何做好赛事筹备组织、宣传工作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副局长郭玉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李武军,青海广播电视台影视综艺频道总监金强等媒体代表以及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环湖赛组委会宣传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媒体代表对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第一、宣传报道在保留传统模式基础上,要更加突出电视宣传,组建以央视为主的主流媒体团队,突出主流媒体作用,提高主流媒体待遇。在保证主流媒体报道基础上,积极为其他媒体免费提供赛事宣传报道视频资料,从而加大对赞助商的曝光率,提高赛事回报力度。第二、成立环湖赛微博记者团队,通过微博扩大赛事宣传报道。第三、继续保留环湖赛会刊,邀请国外有影响力的媒体参与赛事报道。建议继续对个别赛段进行直播,选拔三省赛事形象大使,拍摄赛事宣传片。

        李武军表示,央视体育频道将会继续做好赛事期间的《体育晨报》栏目新闻专题报道,争取在晚间的《体育世界》播出两期环湖赛的专题报道,同时计划从五月份开始筹备拍摄环湖赛宣传片,争取于6月份在央视等电视媒体播出。青海广播电视台表示,今年将继续制作《环湖情》《直通环湖赛》节目,做好环湖赛宣传报道。

媒体代表对于赛事其他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赛事技术手册及相关证件内容要精确,确保信息一致性;二是对赛事吉祥物、会徽、文化衫商品做进一步开发,体现环湖赛的文化底蕴;三是赞助商回报内容单一,要通过各种形式给予回报。可以通过在赛事起终点为赞助商设立展示区域,由赞助商自行安排活动等方式,既可以宣传产品又可以烘托现场气氛;四是搞好赛事预热活动,加强与观众互动,在赛事起、终点组织活动吸引更多现场观众,如自行车花式表演、为观众进行彩绘、现场设立观众拍照背景等;五是急需提高赛事播报水平。

        冯建平局长指出,环湖赛宣传中要继续坚持主流媒体团队的作用,要以中央电视台为主,加强主流媒体的合作,必须提高主流媒体的待遇。要尽快从大学生中选拔微博团队,组成环湖赛专业微博团队;继续加强在央视体育频道《体育晨报》栏目中的赛事宣传;在各媒体上播放的宣传片由青海广播电视台联系其他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免费配送,并制作赛事广告片进行宣传,要突出宣传环湖赛为中国第一个民族体育品牌赛事。此外,还要组织活动烘托赛前气氛,如花式自行车表演,组织参赛选手参加青海湖鱼苗放生等公益活动,为赛事冠军制作手模在体育博物馆展示等。

        冯建平局长强调,组委会办公室要继续制作环湖赛纪念邮册;联系好直升机,以备赛事期间对青海湖、祁连、甘肃、宁夏四个点进行赛事直播;制作环湖赛赛事回顾专题片,推出环湖赛倒计时活动,进一步推动环湖赛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工作的有序展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