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青海省体育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4月20日,2012年青海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省会西宁召开。会上回顾了近几年来全省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体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副省长张建民、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宁及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副局长郭玉京、杨培,驻局纪检组长倪景忠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主持。

        张建民在讲话中强调,全省体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大体育观”、“大群体观”和“大体育文化观”,处理好眼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重点与一般等各种关系,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奋力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突出工作重点;办好环湖赛,加快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加快项目推进。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打造体育文化旅游品牌,推动竞技体育进步,加快体育人才培养。

        冯建平指出,要着力打造高原体育品牌赛事,为提升青海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群众体育工作得到深入推进;发展优势竞技体育项目,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体育产业得到推进与发展;体育科研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文化名省中的作用;以三大高原体育品牌赛事为龙头,不断打造新的体育品牌赛事;贯彻落实《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要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第十二届全运会备战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体育工作者队伍的整体素质。

        会议还表彰了8所业余体育学校的19名教员和14个体育协会的45名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再次表彰了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10个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1个2011年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单位和2个先进个人、3名全国各级各类体校优秀教练员及1名优秀文化课教师。

        同时,冯建平、才让太、驻局纪检组长倪景忠分别为2011年度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乡镇农民体育健身示范工程”、2011年度全国业余训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1年度全国各级各类体校优秀教练员和文化课教师、2011年度全省业余训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2009年直2011年全民健身优秀协会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上,各州地市体育局负责人就当地的体育工作分别发言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