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群众体育工作座谈会在多巴基地召开

        2012年4月21日,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座谈会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这是借刚刚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之机,研究我省群众体育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全省体工会议精神、特别是如何推进《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共商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大计的座谈会,也是省体育局第一次组织召开群众体育工作座谈会。全省各州、市、地体育(文体)局局长、省体育局群体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全次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得到各与会同志的高度重视,大家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发言中,大家高度评价了本次体育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就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张建民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和冯建平局长的报告精神,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重点介绍了本地区对《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贯彻落实情况,“三纳入”工作的进程以及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经验和设想。大家对如何改进我省群众体育工作,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座谈会的召开,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起到了认清形势、把握重点、相互借鉴、共同促进的良好效果。

        才让太副局长着重从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是主要任务,切实抓好全省2012年群体工作及需要学习和掌握的基本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安排,并就严格规范要求、确保全民健身项目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

        群体处郗晓鹏处长结合全国群体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就目前青海群体工作发展现状、今后的发展思路及应注意的方面作了发言。

        座谈会就各地要做好“三纳入”工作,加快制定本地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检查落实,加强组织建设、落实专业人员,因地制宜组织全民健身活动,继续抓好场地设施建设等提出了要求。安排部署了2012年十项群体主要工作:一是要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积极作为,争取同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的参与和支持,积极贯彻落实《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二是创新工作,关注基层,努力打造“青海东部篮球、射箭健身长廊”;三是各地要积极组织好省体育局、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联合开展的“体育健身进寺院”活动,以改善寺院体育健身条件、丰富僧尼文体活动,推进人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为维护藏区社会稳定,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贡献;四是健全基层体育组织,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管理工作;五要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总结全民健身站点和群众体育社团建设管理经验,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指导服务;六是全面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七是认真组织干部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为我省安排的培训班,同时加强各地的干部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八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声势;九要扎实开展群众体育数据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员队伍建设;十要全力做好首届“全省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参赛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