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举办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4月24日上午,贵州省体育局举行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邀请省委办公厅黄朝择副处长为省体育局党员干部解读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省体育局党委书记蔡国祥主持报告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各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等70多人参加报告会。
   
    黄朝择同志作为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小组工作人员,参与了报告起草的全过程,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代会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和贵州省情,从抓住21世纪头20年中国战略机遇期的高度,阐述了报告出台的背景,使与会者更加明晰了贵州后发赶超之路的内外环境和形势。就报告“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主题,他从贵州的地理生态资源情况,解读了科学发展;从世界和我国人均GDP发展规律,阐述我省实现后发赶超的可能;从小康的指标体系分析,强调只要我们树立“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我省定能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他从发挥党总揽协调作用,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群众路线等方面,阐述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的历史性跨越提供坚强保障。听了报告,与会者说,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发展、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明确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贵州的问题,使我们看到了贵州的希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国祥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不仅对我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也将会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积极影响。他指出,报告提出的今后5年“文体要有显著的提升”,强调了体育事业也要跟上后发赶超的步伐。体育在构建贵州精神高地,提振人们的精、气、神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当前,要做好我省运动邹市明等备战伦敦奥运会工作,同时接待好国家拳击队和国家皮划艇队到我省备战备战伦敦奥运会工作。他要求全局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努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努力打造贵州体育的精神高地,为我省的后发赶超作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