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直单位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之一·省直工委

省直单位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之一·省直工委

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深入推进省直机关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前言:4月12日,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铜陵市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广祥出席会议并作了“全民健身是民生体育、快乐体育、终身体育”重要讲话。会上,部分省直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这些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和《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颁布后,省直工委认真贯彻落实。

省直工委认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大力实施“11336省直机关全民健身行动计划”,开展职工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能够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体育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丰富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和谐机关建设,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省直工委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健身组织,全民健身工作网络迅速发展。省直工委积极谋划筹建并在有关厅局配合下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省人大、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担任主要职务。

在联合会示范作用的带动下,省直机关全民健身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形成了以联合会牵头,单项协会为平台,厅局单位健身兴趣小组为基础的省直机关全民健身各种网络。

二是精心组织赛事,丰富活动载体,全民健身运动掀起新热潮。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和单项协会成立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举办各协会单项比赛以及万佛湖环湖健身走活动等品牌活动;开展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体质健康测试;组织省立医院专家免费到28个省直单位为3000多干部职工开展体质健康测试和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锻炼身体的意识和热情。

省直各厅局单位坚持立足实际、小型多样、培养兴趣、强身健体的健身工作思路,以增强职工体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的,拓展健身项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厅局经常相互间组织开展各项友谊赛、邀请赛,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全民健身活动掀起了新热潮。

三是创新运作模式,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深入开展。省直工委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到省直机关工会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中,作为评选工会目标责任制先进单位条件之一,量化了考核指标,各基层工会组织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全年集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都在3次以上,据不完全统计,全年省直机关工会系统共开展健身活动1995次,参加89700人次,做到了健身活动经常化和制度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