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送体育下乡为群众带去健康和欢乐

        5月是浙江省政协根据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而组织开展的“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5月15日、16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省政协文卫体委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省政协文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叶成伟等省政协活动组一行,来到舟山市普陀区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为群众带去健康和欢乐。
        浙江省政协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已有近20年的历史,今年第一次将体育作为单独的一个项目纳入走进基层的活动中。陈艳华表示,“省政协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社会有需要、百姓有期盼、政协有能力’的原则,今年在调研的基础上,迎合群众的需要,得到了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之所以选择舟山这个地方,是因为这里的海洋体育非常有特色。
        5月15日晚,浙江省女篮二队与普陀男篮进行了一场“性别大战”,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吸引了勾山街道数百名居民前来观战,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南岙广场的露天篮球场围得水泄不通。有意思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不少当地的居民还“倒戈”为女篮加油。“她们年纪这么小,打球却很棒,和比他们高大的男篮打,真是不容易。”林虹一边为女篮的进球叫好,一边告诉记者,这还是她第一次现场看到专业篮球队的比赛。场下球迷的加油叫好声此起彼伏,场上的双方队员也分外卖力,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普陀男篮以66∶63的微弱优势获得胜利。
        5月16日早上,浙江省政协活动组向朱家尖街道的各社区、村赠送了由浙江省政协、省体育局资助的价值5000元的体育器材和体育书籍,拿到篮球、羽毛球拍等器材的群众都笑得合不拢嘴。在附近工厂上班的沈俊杰还即兴玩起了花式篮球,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几个工友都很喜欢打球,但无奈因资金问题,买的篮球都不太理想,这次拿到崭新的球,非常高兴。
        除此之外,由10名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省国民体质监测小组还为当地群众进行了体质检测,包括握力、肺活量、骨密度、坐位体前屈、血管机能、运动心肺功能、身体成分检测等内容,让他们更清楚地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并根据检测报告给予他们一些运动建议。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副主任、省体科所全民健身研究室主任安平还为当地居民带去了一场名为“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的知识讲座,告诉老年朋友健身的常识和锻炼中的注意事项,让他们尽量在运动中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