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管理运行现场会在福州举行

        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基础,关系到民族的强盛和国家的未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精神,为进一步改善青少年体育活动设施条件,有效解决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动场所明显不足的矛盾,2010年5月从省级财政拨款3.3亿元,在所有县(市、区)中心城区建设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体育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有57个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竣工并陆续对外开放。

    为学习交流各地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管理运行的经验,扎实推进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对外开放,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于2012年5月14日在福州市鼓楼区举行了福建省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管理运行现场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及省体育局领导对会议高度重视,青少司发展指导处郭潇等专家亲临会议指导,陈忠和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体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处)负责人,各县(市、区)文体局分管领导等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福州市鼓楼区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福州市鼓楼区、厦门市思明区、泉州市南安市、三明市建宁县、莆田市荔城区、龙岩市新罗区等六个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的负责人就管理运行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还就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的管理制度、运营模式、赛事举办等进行了分组讨论。最后,青少处侯玉珠处长就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功能定位、管理运行原则、管理制度及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期一天的福建省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管理运行现场会,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形式活跃,具有启发性和可操作性,达到预期的目的。现场会对推进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对体育民生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