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赴玉树州就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开展调研

        近日,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带领局办公室、群体处有关人员,赴玉树州就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开展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一是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向玉树州委、州政府领导沟通、汇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进展情况,看望奋战在玉树重建第一线的体育工作者。二是帮助玉树州文体局推进州、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三是现场了解玉树州体育设施重建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调研组一行与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就玉树体育设施建设规划、推进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等事宜交换了意见。现场查看了作为群众重点安置区的玉树赛马场、体育场的现状。在听取了玉树州文体局工作汇报后,才让太副局长指出,在玉树灾后重建过程中,虽然玉树州体育事业的发展还存在很多困难,在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等方面还比较滞后,但州委州政府领导对体育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有非常明确的玉树体育发展思路,已将体育设施的建设纳入了总体建设规划之中。州县体育工作者要善于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他要求玉树州文体局一是要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尽快制定《玉树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并积极协调各县尽快制定当地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进全民健身的“三纳入”。二是要在开发、挖掘独特的民族体育资源中有所作为,打造具有玉树特色的民族体育品牌。三是要创造条件,与教育部门合作组建玉树体校。在办班形式上,可以采取与省体校联合的方式灵活进行,在推动玉树足球等运动项目的发展上进行有益的探索。四是要尽快理顺、健全玉树州体育工作机构,努力做到机构健全、人员充实。工作中要有明确的思路和目标,并及时向州委州政府汇报,争取支持与帮助。五是要重视发挥体育社团组织的作用,树立“大群体观”、“大体育”的意识,结合实际组建体育总会、单项体育运动协会,整合资源,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