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打造特色社会体育品牌

    2012年河北省体总工作会议近日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确定:河北省2012年体总工作要坚持体育社团建设和体育社团发展相结合,重点打造以时尚体育、文化体育、大众体育、休闲体育等具有河北特色的社会体育品牌。时尚体育方面以体育舞蹈为重点,建立“教学、赛事、训练、后备”四位一体的项目发展格局。文化体育方面以门球为重点,依托霸州门球场地设施,争取承办京津冀门球赛天津、河北两站,整合河北省门球甲级、乙级联赛资源,建立河北省门球联赛新的赛制。大众体育方面以健身气功为重点,组织开展健身气功骨干培训和新功法培训,推广普及健身气功,指导有条件的设区市开展健身气功进农村试点。休闲体育方面以信鸽为重点,力争建立中国信鸽国家公棚。
    在社团规范和管理方面,会议提出,2012年河北省将新组建3个省级协会、11个市级协会,县级体育总会引导、帮助本地各个单项协会组建。鼓励各地探索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进程,最终,建立健全以河北省体育总会为龙头的省、市、县三级体育社团网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