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老体育新闻人巴迅、余洪森采写的文章入围《体育新闻眼》一书

 新中国体育新闻事业30年成就的回顾与展示

《体育新闻眼》一书出版
我省老体育新闻人巴迅、余洪森各有一篇文章入围


    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获悉,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全国体育记协)主编,回顾与展示我国体育新闻事业30年(1979年—2009年)成就的《体育新闻眼》一书,日前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收录的近百篇文章,均是我国老体育编辑、记者王俊璞、许基仁、李贺普、苏少泉、毕熙东、汪大昭、马国力、孙正平等在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从事采访、编辑的亲身经历。一篇篇特点鲜明、具有典型意义,记载中国体育事业成就与辉煌的文章,饱含作者对中国体育新闻事业的挚爱。
   
    在书中,我省老体育新闻工作者、原《运动员天地》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高级编辑巴迅写的《采访我国第一位登上南极大陆的女科学家》,原《运动员天地》杂志编辑部主任、贵州体育报副总编、现任《新世纪体育报》总编辑、主任编辑余洪森写的《辛苦,但快乐!》入选《体育新闻眼》一书。他们的文章既记录自己体育记者生涯中铭心刻骨的采访往事,也饱含对曾享誉全国体育界的优秀贵州体育期刊《运动员天地》的深深眷恋。
   
    1979年,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2009年底,协会在北京表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600多位长期从事体育新闻工作贡献突出的体育新闻工作者,并组织编辑出版《体育新闻眼》一书,纪念全国体育记协成立30周年。全书回顾了广大体育新闻工作者与时代、与我国体育重大事件有关联的经历和典型事例,倾诉个中的体会和感悟,诠释体育记者的新闻敏感、社会责任和职业素养,也反映30年来我国体育新闻事业与体育事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历程,对体育新闻理论和业务研究都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