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5月28日,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指出,要提高对全民健身工作的认识。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体育局、省直有关部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及时出台了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全民健身工作写入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刚结束不久的党代会报告,列入了全省“十二五”规划和文化发展专项规划,落实了经费,全面实现了省级政府全民健身工作的“三纳入”。继续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是新时期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把全民健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张建民强调,要全面把握全民健身工作的重点。加快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特别是乡镇、行政村(社区)体育场地建设。要合理安排好、用好全民健身的资金。开展好学校体育活动和学校场馆对外开放工作。要加强新建小区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建设。加强全民健身的组织网络建设,特别重视发展体育俱乐部、协会等中介组织,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加快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和组织体系。要广泛开展职工工间健身活动,尽快将第九套广播体操作为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工间重要的健身活动固定下来。要组织实施好“体育健身进寺院”活动。积极发展少数民族体育,重视培养少数民族体育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和高水平体育人才,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以民族优秀体育项目为主要内容的体育赛事和活动。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创新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张建民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共同努力,确保《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和任务,按照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要求,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要加强宣传动员,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计划》的影响力。体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对实施成效进行考核、评估,共同推进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