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举行换届大会

    5月19日,江苏省网球协会换届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网球协会名誉会长林祥国,副省长、省网球协会会长曹卫星,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局长、省体总主席殷宝林在会上致辞。会议由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张雄主持。
    曹卫星说,近几年来,省网球运动协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壮大会员队伍,大力开展群众性网球活动,积极承办和参与赛事,加快培养网球后备人才,有力推动了网球项目发展,全省网球运动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逐步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网球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网球项目已从“贵族运动”走向普通百姓,参加网球运动、欣赏网球比赛、传播网球文化已成为现代人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希望省网球运动协会以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新的契机、新的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成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为全省网球运动健康稳步发展再立新功。一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协会工作。大力推动网球运动普及推广,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年人参与到运动中来,积极服务竞技体育备战攻关,大力提升网球运动竞技水平,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二是要积极探索协会创新发展之路。以推进体育社会化为目标,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途径、创新举措,不断完善协会的运行机制、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体育公共服务,积极推动网球事业与网球产业的协调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强协会自身队伍建设。学习借鉴国内外体育社团先进的理念,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规范管理,着力提高协会工作人员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发展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广大会员信得过的体育社团工作者队伍,不断增强协会的自我造血、自我发展能力,切实担负起宏观指导、社会服务和行业管理等职责。
    会议听取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新的协会章程和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获得江苏省网球运动先进集体和突出贡献奖的单位进行表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