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视察山西体育中心

        6月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视察山西体育中心和“美特好杯”国际体操联合会蹦床世界杯(太原站)比赛筹备情况。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赵郁馨,中国体操协会主席高健,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振生、副巡视员薄建伟等陪同视察。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一行先后参观了山西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泰山石、“红灯笼”主体育场、训练基地、自行车馆、主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并看望了正在训练的山西省乒乓球队、“美特好杯”2012年国际体操联合会蹦床世界杯(太原站)参赛运动员。

        苏亚君局长介绍说,山西体育中心西临晋阳湖,东依汾河,于2009年3月开工,是建国以来山西建设的最大体育场馆工程。山西体育中心主要包括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跳水馆、自行车馆、综合训练馆、运动员公寓等配套工程。“红灯笼”——主体育场形象取大鼓之形、灯笼之构、剪纸流苏之饰为创意元素。自行车馆、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三馆一体,与综合训练馆连成一线,形似飞龙。2011年,山西体育中心成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和国家训练基地,并成功举办中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中巴足球赛和中澳篮球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

        段世杰副局长表示,山西体育中心建设规模大、档次高,投入使用后要积极探索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模式,提高场馆利用率,争取发挥更大效用,为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和发展体育产业提供良好的条件,丰富三晋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山西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