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多项活动纪念毛主席题词60周年

        6月10日,湖南各地以集会、座谈会或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0周年。
        在省会长沙,湖南省体育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在贺龙体育中心举办大型集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等与省会6000群众一道参与健身活动,并为首批全民健身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奥运会冠军杨霞代表全民健身志愿者向全省人民发出参与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倡议。李友志在集会上发表讲话,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光辉题词,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体育工作方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更好地服务于富民强省大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湖南省体育局长李舜还在《湖南日报》上发表署名理论文章《践行体育服务人民宗旨,加快推进体育强省步伐》纪念毛泽东题词发表60周年。
        在伟人故里湘潭市,市委今天组织市直单位、群团组织、大企业、高校负责人和老体工进行座谈,纷纷表示要坚持体育的根本,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同一天,第11届“伟人故里行”全国门球邀请赛在湘潭开幕。常德市举行隆重集会和全民健身大展示,市政府领导发表讲话,倡导全民健身。娄底市由市人民政府主持召开纪念毛泽东题词座谈会并举行“迎省运”万人长跑活动。湘西自治州召开座谈会,并开展体育发展60周年成就展,在所属8个县、市全民健身广场进行集中宣传。贺龙元帅故乡张家界市体育局举办讲座,重温毛泽东题词精神。永州市召开全市体育系统运动会,衡阳、益阳、邵阳、怀化、岳阳、郴州分别在今天举行以纪念题词为主题的各类群体比赛。
        6月4日至6月8日,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在先后接见广西、辽宁、湖南三省参加体育比赛的运动队并致辞时,也分别表示,湖南一定要继续坚持体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