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经纪人协会换届大会召开

        6月7日-8日,浙江省体育经纪人协会换届大会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长兴校区举行,四十多位协会会员代表参加换届大会。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协会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协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请了协会名誉会长、顾问和副秘书长。

        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经纪人协会名誉会长李期华同志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省体育经纪人协会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协会要大力宣传国家和省的相关政策法规,特别是重大体育产业和体育经纪政策,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有关团体及国内外同行的沟通联络;另一方面,协会也要与会员单位做更多地沟通与交流,特别是要主动了解、收集广大会员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并及时汇报相关领导和部门,充分发挥协会作为政府、会员、市场三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立足发展,培育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体育经纪人队伍。要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本土体育中介机构,要有一支有一定规模和水平的体育经纪人,要培育发达的体育经纪培育市场;三是协会要努力为广大会员企业服好务。要充分整合协会会员的赛事、活动和培训资源,要为会员企业搭建信息沟通平台,要定期举办主题沙龙和考察活动,要开展协会年度优秀赛事和品牌培训项目评选活动,力争通过本届协会的努力,基本打响浙江省体育经纪人协会服务品牌;四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通过建立副会长轮值制度,充分发挥秘书处的作用,不断加强协会规范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协会文件收发制度、会员沟通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调查研究制度、行业自律制度和行业标准建设。

        浙江省体育经纪人协会自2003年6月成立至今已走过近十年的历程。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协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省建设“体育强省”和“文化强省”的目标,通过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明晰协会“办赛经纪人+培训经纪人”的会员主体定位,进一步整合赛事主办单位、场馆运营单位、媒体传播单位等资源,通过办好沙龙、抓好培训拓展队伍,通过搭建融资平台帮扶队伍,通过尝试整合开展竞赛、培训外包服务做强队伍,通过评选年度优秀赛事和品牌培训项目展示队伍,不断加强协会和行业自律,努力打造浙江省体育经纪人协会品牌,团结带领协会广大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和全省体育经纪人积极为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作贡献。至2016年,在全省范围内初步建立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组织完善、功能强大,覆盖面广、渗透力强,基本与国际接轨的相对完整的体育经纪和体育经纪人体系,使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明显提高,在促进我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换届大会还举行了会员座谈会、射击体验等活动,并举办了协会第一次主题沙龙活动——“企业融资”主题沙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